English

2000年彩电业风光仍在

2000-04-06 来源:生活时报 杜玉 我有话说

1999年,彩电市场受到国家宏观政策的刺激,农村市场的启动以及彩电更新换代的影响,总体零售较上年同比增长51.3%,大大高于全国7.1%的经济增长率,市场空间进一步扩大,消费需求呈现出追求新潮、高档、价廉的趋向。彩电行业表现出四个特点:1、市场总量稳中略升,消费重心转向农村;2、降价竞争频繁;3、纯平及银色机主导市场;4、外观创新拉动新的需求。

2000年全国彩电需求总量将有较大增长。据预测,2000年全国彩电新机需求量为2331.4万台,社会总需求量为2901万台。从城乡构成看,随着纯平彩电和超平彩电的出现,彩电自身外观、规格、功能等的多样化,吸引了城镇消费者,使城镇市场需求量进一步上升。预测2000年城镇市场和农村市场新机需求量分别为1155.7和1175.6万台,从地区分布看,广东、山东、江苏、河南、河北、四川、辽宁、湖北、湖南、安徽、黑龙江、上海、北京等省市构成彩电主导市场,预计上述省市彩电需求量将占全国彩电需求量的68.16%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